经常出没。
话密,完了还没营养

“幸运的是我,曾陪ta们开放。”
今朝有糖今朝醉,来日发刀我再跪。

【温馨三十题】邰方·暖光[3]

请问作者真的有认真按照题目写吗?没有。


Chapter4.撩起刘海后落在头上的吻[对视]

某天深夜,邰伟和方木躺在沙发上看综艺。电视里的主持人夸张搞笑的声音,也不知道是哪个当红小鲜肉又来了,然而方木面对这些几乎都是半脸盲的状态,不过他也懒得下去关掉电视。顺从的抱着抱枕任盘腿坐着任由邰伟摸他的头发和后背。


“yeah!!”台下的粉丝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,一直半走神的方木把目光挪回电视上,两个女嘉宾站在一块,底下弹出游戏规则:对视三分钟,可以进行语言交流,谁先笑谁先输。

“好无聊的游戏…”邰伟挑眉吐槽。


一开始还是比较正常的,两个女生也没害羞,瞪着两双大眼睛看着对方,时不时开口诱对方笑,比赛僵持着。竖着单马尾的女生笑嘻嘻又透着点腹黑的讲着后台的段子,眼看短发女生就要撑不住了,短发女生却突然头一低扑了上来,底下粉丝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,本来快赢的那个却笑了出来,短发女生得意洋洋的挥着手。


卧槽?邰伟本来昏昏欲睡,这下一下子清醒了过来,不得不说现在的偶像简直了,新技能get啊!

这么想着邰伟扭头看了看坐在旁边的方木,他虽然平时穿的一本正经但是睡衣却偏爱宽大的样式,淡蓝色的布料裹在身上,整个人都陷了进去,褪去了白天神探大人的锐利,成了窝在邰伟手心的猫。


方木似乎变得可爱了啊。邰伟摸了摸下巴思考,又甩了甩头把注意力集中,清了清嗓子:“木木啊,来玩个游戏啊?”


方木似乎轻笑了一下,端着茶几上的杯子喝了一口水:“你别告诉我你想玩这个,你刚才不是说无聊吗?”

“诶诶那是刚才啊,来来看着我——”

“不看。”丑拒。

“来嘛来嘛诶木木——”邰伟非常随意的拦过人肩膀,方木皱了皱眉似乎被勒到了,一挣扎反而拽到了邰伟的袖子,两个人齐齐倒在了沙发上。电视进入了一个光线暗的广告,屋里的气氛一下子沉静下来。


方木有点方,邰伟却先笑了起来,“啧啧,一个游戏嘛不用这么兴师动众的,来起来看着我就行了。”

随后充分发挥自己腰部的灵活一个仰身就把两个人带了起来,方木抿了抿嘴唇饶有兴趣的盯着邰伟的眼睛,嘴角上翘,邰伟顿时有种凉凉的感觉——


方木平时是挺温和的,但是不代表他切开也是白的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电视又继续了之前的节目,邰伟无心去看,安静的看着方木定了个时间:“三分钟…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开始吧。”


-邰伟视角

方木这个人的颜值还是不错的,而且有一种浑然天成的沧桑气质,不同于邰伟那种烟尘【哪里不对】味道,而是那种经过时间的磨砺而换取来的,筹码就是那些天真。方木是个善良的人,但是早就不是那个会被犯人牵着鼻子走的小神探了。


有时候邰伟也会很迷恋方木的眼睛,那双眼睛总是闪耀着光芒,锐利的带着势不可挡的气势,劈开重重迷雾直斩那道光芒,里边有渴求,也有茫然。邰伟总是想起第一次见到方木的时候,他背对着自己,眼睛中带着几分骄傲,二十几岁的小孩子特别装逼的说,我叫方木。

但是果然还是个小孩啊,会因为案情进展不顺利闷闷不乐,会固执的成立自救组织,会固执的活在回忆里。


那仿佛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。

那次之后,方木转学了。眼神还是清澈,却不像是在藤师大那样温柔了,像是劫后余生一般带着一股执念,偶尔会缠着自己带他破案,眉头紧皱的认真的看着那些卷宗。


这是方木。


然而在这里,邰伟总能见到异次元的方木。比如说刚睡醒眼神茫然的去拉邰伟的袖子,朦胧的用带着鼻音的声音喊他的名字;偶尔智商碾压了邰伟之后看着人无可奈何的模样轻笑,再比如面对着花园新生的花朵和飞过的小鸟微笑的他。


这也是方木。

那双深邃的眼睛啊,邰伟心里想,我大概要一辈子栽在这里边了。


-方木视角

方木有个坏习惯,他总是下意识的去观察别人。但是长时间和别人对视他总觉得还是有些尴尬的,而且对视的对象也一般不是什么好人,所以这次虽然是他掌握主动权的样子,但是似乎他也是僵着身子不知道怎么做。


邰伟是个什么样的人?快一米八的身高,警察,喜欢抽烟喝酒等不良嗜好,但是似乎是个靠谱的人。喜欢的人是方木,被喜欢的对象是朴法医。


还有呢?这些都不是方木想说的。

方木也同样盯着邰伟的眼睛,邰伟的眼角抽动了几下似乎在憋笑。有什么好笑的?方木继续认真地盯着他的眼,似乎想要穿透那片黑暗寻找一个答案,手也不自觉的搭到了他肩膀上。


“感觉怎么样?”方木问。

“嗯,木木你眼睛真好看。”邰伟由衷的赞叹。


“不上当。”方木面瘫这一张脸,邰伟这局没什么胜算,顶多也就是个平局。但是他意外的不想结束这个游戏,他透过邰伟的眼神看到了自己,一个有点陌生的方木——伤痕累累却又充满希望。或许这就是邰伟眼中的自己?


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。

准不准啊?

-

三分钟说快也快,说慢也慢。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,从吐槽对方的皮肤到询问上次伤疤的出处,三分钟也被无限延长了。

“诶,到点了?”方木听着手机震动一声,笑了出来,“我赢咯?”

邰伟一脸莫名,“啥?”


“邰队长。”方神探腹黑的笑了笑:“你有听我把规则说完嘛?”

“嘿你这个小孩——”邰伟伸手揉了揉方木的头发,方木笑着躲开,邰伟突然手上一用力就把方木给推倒在沙发上,和一开始没区别。


“你想干嘛?”方木也不推开,露着一口白牙。

“你赢了给奖励啊。”突然邰伟掀开附在方木额头上的刘海,亲了上去。意外的没有反抗,邰伟的唇很凉,方木也早有被亲的准备,但是没想到来的这么突然,嘴里几乎是下意识的滑出一句细微的呻吟:


“嗯~凉…”


邰伟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方木想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拉♂灯睡觉!

渣,渣哭了。


评论(8)
热度(25)

© 夏梓鸢 | Powered by LOFTER